新闻动态
News

商业地产热度渐升 成都写字楼租金上涨或持续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量:0

随着调控的持续“加码”,住宅市场的投资属性逐渐被剥离。而对于商业地产而言,却呈现出向好趋势。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投资型物业均取得了不错的净收益。

其中,成都写字楼及商务园区净收益分别为5.7%、7%-8%,在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9个主要城市中居首。此外,零售物业与物流/工业物业亦取得6%的净收益。

从2006年至2017年,成都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从108家增加至281家,数量实现翻番,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超过十倍到100.4亿美元,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资本价值因此处于较低位置,优质项目的资本被低估,这使得成都甲级写字楼对投资者吸引力增强,战略投资者持续关注成都写字楼市场。

截至2018年一季度,录得成都甲级写字楼净有效租金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02.1元,连续四个季度温和上涨。预测2018年平均租金将稳中有升,同比或有2-3%的增幅,而未来三年租金将进一步上涨。

与此同时,成都甲级物流仓储目前处于成熟发展阶段,市场总量约260万㎡,平均租金自2009年以来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平均出租率亦保持在85%以上。

成都物流仓储行业随城市的发展而稳步扩张,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净投资回报率达6%以上,主流开发商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龙泉驿区,双流区,青白江区,新津及新都区,但随着成都供地的缩紧,主流开发商逐渐布局至第二绕城高速。由于强劲的需求以及紧缩的供地,预计空置率将继续下降。

根据成都“东进”战略,未来大量的新增工业产能将会投放在淮州新城,简州新城和空港新城,成都制造业重心将会东移,龙泉山东侧将成为工业空间增量的主要拓展区域和工业经济增量的主要承载区域。受益于未来产业的聚集作用和来自于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天府国际机场两大铁路、航空枢纽的引擎作用,未来上述区域将会提供巨大的物流仓储行业进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