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走访市场:成都租金近期涨幅不大

发布日期:2018-08-22 浏览量:1069
走访市场:成都租金近期涨幅不大

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申梦芸 实习生邓凌瑶

“单间一个月800元,和上个月相比没什么变化。”8月21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房产中介,其中天涯石南街一中介说,租金差别主要取决于地段。对于租金是否上涨,据称近期变化不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0-100元。

据成都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成都链家普租市场平均租金为 30.4 元/平米,环比下跌 0.2%,同比上涨6.7%,套均租金为 2395 元。其中,热门租赁板块主要位于成都传统中心城区,高端租赁板块多位于南门高新科技板块。

走访市场:成都租金近期涨幅不大

“一般情况下,租金涨跌会与GDP、CPI等民生相关数据保持一致。对比成都民生相关数据的涨幅,成都租金涨幅在合理范围内。”成都贝壳研究院院长张键说,他们的租赁调研数据主要基于普租市场(即业主直接租赁给租客)做的分析。而不同城市应该根据城市实际情况做分析,北京等地租金上涨成为热门,一方面存在供需因素,另一方面也由于7-8月租房高峰带来的强季节性房租上涨。

同样,据成都本地长租公寓品牌优客逸家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区域的房子在过去三年几乎没涨过租,单间每月租金三年内平均上涨幅度不超过20元,整体涨幅不足0.3%。”

此外租金热点在证券市场引起反响。昨日房屋租赁板块全线上涨,三六五网跟随市北高新涨停,我爱我家、世联行等个股均大幅高开,而今日多支概念股飘红,但上涨幅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