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成都5.15新政满月:超30%置业者失去资格!楼市怎么样了?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量:1156

成都5.15新政发布已“满月”,成都楼市发生了很多显著的变化。新房房源供应平稳,摇号中签率提升,二手房成交均价下行,需求和供给逐渐趋于平衡,调控成效凸显。

在此大背景下,我们更想探寻在新政影响下的购房者们有哪些疑虑和彷徨、成都楼市又有哪些新价值点值得洞察和思考?仅有一张房票的情况下,置业者更愿意将其投注在哪?

基于此,凤凰网房产在成都地区发起权威栏目“凤凰大调查”,以“新政满月”为名,试图去了解当今成都楼市以及置业者的现状。截至目前(6月20日),已有逾万名读者参与其中。

近30%失去13区购房资格

改善型需求外溢至三圈层

2016年10月后,“买房”就成了成都人民继“吃火锅”之后的头等大事。不论是不是刚需、不论来自何方,一落户就来“摇一摇”,疯狂程度令全国瞋目,之后又陷入哑然。

彼时,成都排号最多的楼盘共有61856人参与,最低中签率仅仅只有0.66%。这些数据,明晃晃地留在了515新政之前,成为成都楼市历史最冰冷的数字。

但这场狂欢在5月15日那天戛然而止。

由于对于户籍以及社保的严格限制,据本次大调查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近万名读者中,有26.06%目前仅具备远郊购房资格、有高达29.69%的读者彻底失去购房资格。

同时,关注新政后楼市走向的71.42%为改善型需求置业者。并有34.97%的网友认为,政策或将把这些改善需求外溢至三圈层,包括金堂青白江、新津、崇州等区域。

凤凰网房产智库专家对此分析,有改善需求的家庭大多在成都已有2套及以上房产,但迫于政策限制,只能在三圈层购买第三套住房,故此这几项指标均成正比。“这就是房地产中所谓的‘外溢’现象,并且随着楼市严控会越来越严重。”上述专家补充道。

30%置业者希望“套数放松”

人居项目亟待出现

本次参与调查的人群有超30%在45岁以上,调查最后显示,有30.45%的读者希望限购套数有所放松。这一现象印证着在新政之后,有大批改善置业者重新“登场”,他们苦于购房资格,但内心仍对更好的“人居”有所向往。

凤凰网房产就发现留言中有读者称:“我们一家三代五口人,有一套平米比较小的老房子待拆,父母在住,另一套我们自住。现在想在三圈层购置稍大一些、环境配套好一些的房子,三代人住到一起。”

“改善置业”的需求在调查另一项指标中也有所体现。在“您最注重项目哪个方面”这一问题中,“社区规模、物业服务”和“园林设计、绿化率”几乎持平,但更甚之的是,有超20%的网友选择了“以上全部”。

要知道,符合上述七大指标的地产项目在成都极其匮乏,光是“社区规模”这一项就足以难倒95%以上的成都楼盘。目前成都市面上所谓“大盘”也并非以全系配套为标尺,而是多以住宅堆砌、园林复制为主。

在此情况下,成都一次关于“人居”的革新已经亟待发生。同样从置业者口中,我们似乎可以预见这种革新发生的地点,以及些许端倪。

金堂跃居三圈层置业首选

明星项目成为最诱人因素

调查中最具有指向性的无非是在选择置业区域这一项,房票难求的情况下,置业者更会偏向哪个区域?

据凤凰网房产观察,之所以有33.78%的人群选择了“金堂”,这不仅受“东进”战略影响,更和当地近日开盘的明星项目有着巨大联系。

根据规划,东进区域主要包括龙泉驿、金堂等行政区,空间规划为“一带四轴、一极五片”。作为“东进主战场”、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水城金堂受关注度一直较高,同时其房屋成交量也在各区域内位列前茅。

金堂在三圈层成交量排名第一,数据自房联网

尤其在5.15限购升级之后,金堂被纳入限购范围,“调控”=“重视”,这一东进热土的价值被再次开掘。但能足够代表区域的项目却一直未“出山”,这令金堂在新房市场中显得较为沉寂。

直到6月8日,区域内一项目打破了这种“僵局”——蓝光观岭国际社区的近2000套“翡翠湾”入市,引起了成都高端市场的极大轰动。

△蓝光观岭国际社区

据悉,观岭位居天府花园水城金堂,距离成都主城区约30公里,连接青白江自贸区和天府空港新城,盘踞着成都“东进”主战场。

同时通过上述调查我们可以发现,“改善”者并非刚需,自然要全方位考查一个社区再作定夺,其中就包含区域价值,社区的配套、园林以及最重要的升值潜力等。

“5.15新政”后的热土

全系配套庇护4200亩观岭

通过对观岭的观察我们可以发现,1200亩的高尔夫球场是该项目核心,球场以森林溪谷为基础,巧妙将草地、湖泊、沙地河树木等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成为西南著名的天然浅丘球场。

而在蓝光耗资1亿元打造的6000多平米的高尔夫会所内,设置有红酒吧、雪茄吧、餐饮、咖啡吧、自助餐厅、桑拿按摩等休闲功能,2009年即被评选为中国十大高尔夫会所之一。

“如今成都高尔夫物业正在进入一个价值陡增期。陡增期的标志是新增物业的数量越来越少,但是对这种物业的需求却在持续攀升。”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他说,更重要的是通过观岭高尔夫球会,它精确锁定了成都高端商务消费人群,成为高端人群交集、商务接待的一个重要目的地。

此外,观岭还配置了社区网球中心,耗资3000多万打造了6个网球场:其中4个室外灯光球场、2个室内塑胶球场,是西南地区配置最高的赛事级网球中心;而五人制足球场、皮划艇中心,和8公里景观大道,观岭应有尽有,后续还将持续建设运动与康养设施。

△蓝光观岭国际社区

从生态层面来看,项目东北侧是蜿蜒流淌的金堂中河,与观岭形成长达4公里的河岸线,河面宽度100-300米,四季流量稳定。东南侧一街之隔,是1200亩金山森林公园,是金堂最大的公园。而观岭的4200亩土地,就有60%用于景观打造,整体容积率不到1.0。

此外,项目内享澳洲阳光幼儿园,近20万平米商业步行街涵盖社区金融超市、24小时便利店、主题美食广场等,外拥金堂中学、金堂外国语实验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

“内享外拥”的生态、高端物业、教育等全系配套格局,令蓝光观岭国际社区在市场上形成了出众的升值格局。

享三公里原生河岸

连通繁华与静谧的最佳手段

8个原生湖泊及18洞标准高尔夫球场,是蓝光观岭傲立市场独一无二的标签。1200亩高尔夫、滨河休闲公园、PARKWAY景观大道、8公里自行车山地等,扛鼎起国内高尔夫生态大盘闻所未闻的尺度。

在这种格局之中,蓝光观岭国际社区已经形成了一种城市人居生活样本,翡翠湾便应运而生。

据了解,全新组团翡翠湾占地约375亩,容积率2.5,北临中河,南接金山森林公园,毗邻最美的东河岸,独享3公里原生河岸景观,成为成都市场典型的高尔夫+滨河+公园的高品质生态住区。

其建筑密度小于22%,围合式分布让项目几乎户户有景,类板式的洋房与高层挺拔精致,能够满足城市人对“人居”的一切想象。

试想一下,在4200亩的高尔夫生态大盘中,散步在一江环抱的地形中,湖泊、草地、河岸线……山水相缪,绿意环拥,风景线层次分明,立体而丰富,毫不夸张的说,放眼全城的在售项目,难以拥有如此极致的自然资源。

而如果说执掌4200亩视野的蓝光观岭翡翠湾是成都东进的宜居原始股,那么它自身的产品打造力,则为这只股票打上了“蓝筹”的烙印。

有业内人士认为,观岭翡翠湾尚未真正浮出水面之时就已经受到市场的关注,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它在“房票”愈加难求的当下,在换房成本愈加珍贵的市场环境里,它在干一件有意义的事——关注一个家庭购房的真正的需求和精神享受。

“I系”占领翡翠湾

足够盛放“四世同堂”的格局

从翡翠湾组团本身来讲,其最为突出的是其内部细节的打造方式,“I系”入驻使得其光环加身。

在产品层面,翡翠湾引入了蓝光高端“I”系产品,采用全智能化精装,并充分考虑了舒适空间、功能灵动及家庭沟通。翡翠湾从餐厨、玄关、卧室、起居、储藏等七大维度对居家生活进行全面升级,使房间囊括了I-PLUS主卧系统、双孩幻变空间等。

△蓝光观岭翡翠湾“i”系产品示意图

例如,其i COLOR餐厨系统,破除餐厨独立的常规观念,建立更多流动变化的可能性,试想一下,当你在厨房准备餐食,小孩就在旁边看书、玩耍,让爱与美食同时发生;翡翠湾的I-PLUS主卧系统、前瞻性的对于双孩幻变空间及I+1多彩空间等考量,“二胎家庭”也被蓝光考虑在内。

精神享受最不能缺的是什么?“服务。”以观岭翡翠湾为例,其采用蓝光金管家物业服务体系,保证了生活的绝对品质感,为其庞大而精细的社区服务做了有力辅证。

△翡翠湾效果图

也就是说,从打造“豪宅”的天然条件到社区配套再到产品特性,蓝光观岭都能够一一对应。未来在此呈现的,是一座能够盛放“四世同堂”的、赶超国际理念的社区。与此同时,价格是最现实的因素,蓝光观岭翡翠湾该批次的预售价格仅为7000元/平左右,我们也看到了成都楼市“5.15”新政后针对改善人群的一线曙光。

另,蓝光观岭国际社区明日开盘,本次翡翠湾推售1948套房源。据蓝光方面透露,在项目获预售许可之后报名异常火爆,近日前往了解项目的置业者络绎不绝,成为“5.15新政”之后的一大逆市现象。

至此,新政满月后的成都已被金堂、由观岭进行了一次“人居”的革新,成都楼市会因此受到启迪,掀起一阵关于“人居”的风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