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从成都“教科书”级别车库看豪宅态度

发布日期:2018-02-24 浏览量:1461

不完全统计,2017中国汽车产销量超2880万辆,同比增长3.04%。全国汽车保有量激增,我国停车位缺口率却已达50%。

车位“生产”速度,远比不上汽车。以保有量第二的成都为例,新一线城市发展下,车位供需失衡的现象,会持续恶化。未来越来越多的小区,租不到车位。此外,2017年底,成都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提到,成都将逐步减少路内停车设施,加强路边停靠管理,促进共享车位的发展。

其意味着,此后,私家车位无论是自用还是投资,都具有相当大价值。

▲ 截至2017年6月汽车保有量城市TOP10(单位:万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西派城车库:“真豪宅”的观察样本之一

成都的众多开发商也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展开了社区车位的博弈。

但这个最容易产生无效成本的地方之一,一直处在探索状态——直到中国铁建地产·西派城成都首个全装车位样板间开放,以经典的市场例证,撕开了后豪宅时代需求迭代的产品视角。

▲ 中国铁建地产·成都西派城车位样板实景图

西派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粗糙的房地产开发不可持续,要尽量精益求精。毕竟,越来越多的人不缺房子,缺的是契合他精神气场的房子。西派城车库是高端生活组成的重要元素之一,所有的设计指标和参数,都是基于对西派系高阶业主的居住诉求调研。”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城深谙精英生活方式,成都“最牛”车库就此应运而生:对标国际豪宅规格,不惜工本,与国际一线专业车库设计顾问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并邀请专业BIM设计团队,对车库进行专业三维设计,全程把控施工工艺。

▲ 中国铁建地产·成都西派城车库

入库大堂样板实景图

充足车位比,加宽车位、新能源充电车位、关怀残障人士的无障碍车位、实时联接安保系统的避险车位、互不干扰的访客车位、和中国铁建地产在以往高端运营经验和对客户调研基础上,自己摸索出来的产品——原创带大型储藏库的车位,构成了西派城六大车位系统,补足对高端家庭生活的想象。

▲ 原创带大型储藏库的车位意境图

装饰这些车位空间的,是视野开阔的尊贵入库大堂、全系环氧地面、高强改性聚氨酯降噪层, 以及常亮停车位灯、常亮LED应急灯、感应式车道灯三大照明系统。

▲ U型车位线,引导业主安全的停车习惯

西派城把细节做到了极致,车行动区、车停静区、专用人行绿色通道,达到人车分离,使停车场更加安全;

接轨国际,车位间隔以U型双线条形式呈现,入库直线车轮档,最大程度避免业主车辆刮擦,引导安全停车习惯。

▲ 双独立交通系统:行车、行人各有其道

美,以及对美的理解,是靠一个又一个细节协奏出来的。

在空间照明、主通道坡度和高度、管线排布、甚至在美观设计上,西派城地下车库也同样做到了精益求精的一面,充满豪宅美学。

▲ 地库管线进行BIM优化,规避行车道存在桥架管线问题

诸如此类,听西派城的内部人员聊起自家车库,就像是在讲解一篇学术论文,少了很多花里胡哨的表象,留下的,是以“国际格局、充足空间、功能创新、产品全面、先进工艺、细节关怀”六大价值维度构成的钢筋水泥的秩序之美,提供高端生活价值增值。

参观完其车位样板间的业内人士,毫不犹豫的将其视为成都豪宅大年中一个突出的产品进化案例,“地下空间的打造成本远高于地上,西派城车库完全是对照国外豪宅的车库设计理念,这种‘五星级车库’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少量豪宅里出现,都是大牌房企执笔。如今西派城车库一出,成都市场暂无人能出其右。”

西派系:从细节看豪宅的自我超越之路

如今我们讲西派城车库,也是在讲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的一个态度。

车库作为其高端项目品质最重要的观察样本之一,最直观的展现了西派城对高端业主的精准、全面洞察。从对待地下车库的态度,完全可以看出中国铁建地产对高端品质的要求。

▲ 中国铁建地产·成都西派城效果图

事实上,成都“豪宅普遍化”观点在过去的2017年被反复提及,城市发展引发的消费变革是导致该现象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土地成本上升,大量“被豪宅”产品入市,拔高住宅门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豪宅成色几何,需要产品细节背书。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城,在2016年面世,以原创主城水景大宅的豪宅品质,跻身业内名盘,创下了成都豪宅销售奇迹。今年,中国铁建地产·西派城因为“最牛车库”再次声名大噪,证明了高端客群对品质车库的需求,也表明了中国铁建地产豪宅西派系再一次完成了市场超越和自我超越。

▲ 中国铁建地产·成都西派城效果图

西派系,即城南西派国际、西派澜岸、西派国樾,核心主城西派城,他们占位成都核心区域,拥有多个城市的成熟运营样本,构成了央企“中国铁建地产”的高端系列,他们作为“城市战略”的重要推手之一,率先细分高端市场,带给成都一轮又一轮的“豪宅初体验”。

时至今日,西派系通过一系列“高端元素”,构筑起了城市塔尖“高净值新贵”的圈层领地,几乎涵盖了成都40%的高净值家庭,但它的“跨越”之路还在继续。

这是分水岭的意义,西派城在此前西派系产品的经验值之上,再度爆发,获得了充分的肯定,也给予了后来豪宅更多的参考,业内人士曾评,“每当看到它们(西派系产品),就仿佛看到了一个地产时代。”